多维度整合直通车优化心得
2016-07-11 14:54:36 1463浏览
想要做一款有格的宝贝,首先我们要了解宝贝的事宝贝的自身属性,寻找其独特的卖点,知己知彼的道理大家都是懂的,所以在这基础的第一部上,你下下功夫是没亏吃的。

这两天有几个朋友找我,问我秋款搞早不早?这个你让我怎么回答你?我在自己的夏款还买的火热,秋款我是打算月底预热的,问我有没有整体的直通车优化思路,正好借着这个事,今天就把这块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小C店想做出B格,你就要明白一个道理,不可能一蹴而就,所以先来点基础的要点,想要做一款有格的宝贝,首先我们要了解宝贝的事宝贝的自身属性,寻找其独特的卖点,知己知彼的道理大家都是懂的,所以在这基础的第一部上,你下下功夫是没亏吃的。

多维度整合直通车优化心得

这些东西,直观的来说大家都了解,但是在自己操作的时候,全凭记忆是无法涉及这么全面的,所以多关注一下,也不是无益处。宝贝的基本情况了解了,那就开始针对宝贝进行直通车操作进行优化了,有了宝贝,那选词养词是必不可少的,往下看:

关键词的选择

1、搜索框下热门关键词(干脆直接的路子,但是需要自己提炼)

2、你是不是想找(关联第一种方法,结合使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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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系统推荐的词(这块的词,质量还是不错的)

这点可以说是直通车把上述第一点和第二点综阐述了,但搜索结果的词,会更针对。

这块还可以根据蓝框中的出价方式,进行设置,选择自己想要的价位的词。

4 、流量解析工具关键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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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生意参谋

另外自己选不好的话,可以考虑一下用直通车优化软件自动选词推广或者找车手帮自己操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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针对关键词的培养,首先一点,我们都清楚:直通车关键词是每天都要去关注、去跟进优化的,分析关键词数据调整关键词的出价,控制好ppc。这样可以使得流量更具有价值!

现在关键词的匹配方式现在只有精准匹配和广泛匹配两种!

一般情况下,热词、大词最好是选用精准匹配方式,精准词最好用广泛匹配方式。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热词、大词的展现量是有优势的,但是流量的精准度却是一般,所以用精准匹配方式可以缩小流量的范围,避免产生过多的无用的展现;

而精准词本身针对的就是精准的消费群体,如果再精准匹配,很有可能会导致引流不足!

所以在优化的时候,前期可以参照点击率的好坏为标准,来选择关键词的匹配方式,这个点击率的标准可以根据行业同类目的平均点击率来决定。如果你设定的标准点击率是1%,那么你可以根据关键词30天的点击率数据来分析,去确定你的匹配方式,高于1%则设置为广泛匹配,低于1%则设置为精准匹配。

优化是需要不断继续的,但不是所有的词都是对我们有用的,即使你把每一个词都针对的去优化和调整,但是还是会有一些词,表现不好,那么这种情况的,对于关键词,该如何取舍?

这块可以根据关键词的质量得分、点击率、转化率和ROI来判断。

在推广初期,直通车关键词的优化主要还是要根据关键词的点击率来进行,卖家可以根据同类目的行业平均点击率情况,选定一个点击率的标准数值,然后将高于这个点击率标准的关键词继续优化调整,将低于这个点击率标准的词,切长期无效的话就可以针对的删除了。

但那是在直通车推广的中后期,就可以根据转化效果和以及ROI数值为基准,对直通车账户关键词的调整优化也要根据这两个数据来优化,对于长时间的转化率与ROI数据都不好的关键词就可以直接删除,然后就继续添加新的关键词,继续优化培养。

上面这两点可以看做是关键词的每天优化与整体优化的基准,方法都是很多的,木子说的就好似自己的思路,你的办法更好,就按自己的方法也是ok的,没必要按部就班的参考他人的,借鉴就好。说了这么多优化关键词的方向,那么下面就结合具体的要点来分析下,应该如何来做:

1、根据展现量来优化关键词的取舍

假设点击率的目标值是1%,如果一个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为10次,那么展现量大于10却没有点击的关键词可以酌情删减利润。试想一下,很多关键词是没有点击只有展现的,累计起来展现量很庞大,这样会拉低整个推广计划的点击率,所以优化点击量的时候,还要控制好你的展现量。

2、根据点击率来优化关键词的取舍

上面也说了,点击率影响质量得分,质量得分影响关键词出价,可见点击率是十分重要的。所以,针对低点击率删词也是一种不错选择。接着上文的放向去操作就可以,对于点击率低于1%的关键词,修改匹配方式之后,再观察一段时间。

如果关键词点击率还是处于1%以下,而且没有转化,说明这些关键词严重拉低整个宝贝的点击效果,这时你就可以针对的去删除这些词了。

3、根据质量得分来优化关键词的取舍

质量得分体现着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程度。低质量分会使关键词出价变高,从而拉高宝直通车的PPC数值,根据推广中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的,根据质量得分的排序,质量得分小于等于5分的无效词可以直接删除。删词时,可以查看最近7天的数据波动的情况,质量得分波动较大的词,可以提高出价然后观察数据反馈,一周后再决定是否彻底删除。

4、根据投产比来优化关键词的取舍

假设你的目标投产比目标是1,宝贝的价格是50,根据投产比=成交金额/花费,可知花费=50/1=50元,即每次交易的推广成本是50元。考虑到删除无效关键词之后,推广成本会降低,所以我们把门槛定在40元左右。

接下来所删减的关键词。根据推广中的宝贝,时间段参考过去30天的,按花费进行排序,花费大于等于40元的词,转化还不稳定,那就可以针对的去删除。

这里关键词的调整是一个繁琐,但是必须去逐个优化的事情,所以结合这几点,自己借鉴也好,参照也好,目的都是为了把直通车的关键数据优化到位,为后期长远的发咋还能,做好铺垫。

上边这几块优化到位,你的质量得分自然也不会太差了,如何提升点击来降低平均点击单价,以更少的花费来引入更多的流量非常重要,先来看看点击率是什么。

直通车点击率是反映一款宝贝的受欢迎程度

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

一般来说,点击率越高的宝贝,证明该宝贝有一定的市场吸引力。那么优化点击率有作用呢?为什么我们总会去强调我的点击率不好,我要优化。这样优化,那样优化... ...

首先,优化点击率有助于对推广宝贝进行测试

点击率是衡量宝贝对于客户群体吸引程度、宝贝市场受欢迎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点击率高的宝贝,说明了该宝贝在市场上受欢迎的程度搞,如果一款宝贝通过不断更换宝贝推广图和标题,后仍然点击率大大低于行业平均点击率的话,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这款宝贝的市场反馈是比较差的,简单的说就是消费者对你推广的宝贝不感兴趣,连最基础的点击欲望都没有的话,那宝贝的进一步转化就跟不好优化了。

再有,优化点击率,还可以降低商家的的推广成本。

点击率的如果不断提升的话,宝贝的平均点击单价就会得到很好的控制。也就是说,一个关键词的点击的费用越来越低,那么同样的花费带来的流量则就会变得更多,这样从一定程度上节约了推广的成本。

另一方面,良好的点击率有助于提升宝贝的质量得分;影响质量到得分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创意效果,创意效果指的是关键词所在宝贝的推广创意效果。包括推广创意的关键词点击反馈、图片质量等等。高的质量得分可以使宝贝用较低的出价获得较为靠前的展位,这样就能带来更多的流量。那么下面我们看啊可能都有哪些因素影响着点击率的发展。

第一点:优化主图。提升点击效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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针对你的主图设计,有几个基础的要点,图片一定要做的专业、美观,有一定的吸引效果,无论是从宝贝的特点,还是模特的身材,有亮点是必须的,这块可以先搜一下同类目其他商家的宝贝作为参考。选一款店铺性价比最高的宝贝作为借鉴。其次一张高点击的主图,也能表达出你想要表现出的主题思想,并能吸引客户的关注以及青睐,产生对宝贝了解和购买的欲望,从而形成点击,带来有效果。

第二点:优化标题,提高点击效果。

标题上可以加上年份,季节等字样,再比如还可以加一些爆款、打折等。创意标题是要限制字数,那么在这有限的字数里,一定要有效利用,一开始如果不能准确知道买家喜欢点击什么宝贝的,如果那在推广的时候可以设置多个推广标题进行优化,那么涉及面会更加的全面,不去实践是永远不知道消费者喜欢什么样子的口味。

第三点:优化价格提升点击效果。

价格是宝贝销售中的一个重要的环节,由于价格的不准确,会直接导致点击率不稳定。宝贝价格设定是否合理,是会直接影响点击效果的。对宝贝进行定价的时候,我们要看一下其他店铺宝贝的销售价格区间,以及结合自己宝贝的成本,质量等合理的出价。因为消费者购买时通常是会货比三家的,不一定最优化,但是性价比是要有优势的,所以没事和你的美工,好好聊聊,看看你的买点,怎么更好的挖掘。点击率的好坏,就看你对自己宝贝的判断,和对直通车优化要点的掌握,木子上边强调的,可以针对的看看,希望对你有帮助。

最后在强调一点就是,现在无线端发展,成为了主导的趋势,所有跟进的就是规划好无线溢价和搜索人群溢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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因为手机端与人群搜索这两块流量的点击率是相对较高的,所以就需要在无线溢价上面直接把折扣优化到位,关键词手机端的出价要高于电脑端的,因为手机端特有的展现的形式,但其中最重要就是搜索人群这快,这部分消费者是在你的店铺有过浏览或者收藏的,所以这点上,卖家们就可以把折扣设置稍高一点,逐步的跟进优化,先在容易获得高点击率的手机端和搜索人群上提高溢价的比例。通过提高点击效果来带动,逐渐提高计划的整体的效果,从而获得更多的展现和点击,达成自己想要的转化效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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